======總結=======
這是一個結合公開場合+餐廳吃飯+求婚影片播放+男主角唱歌+朋友驚喜的求婚。
當天有請專業的婚攝以及有相機的朋友幫忙錄影。
 
我後來把朋友當天錄的現場live影片做結合,直接拿來當宴客二進的MV
 
當天實際播放的求婚mv
 
 
====事前準備======
 
其實已經在2014年就結婚了,想說在結婚一周年&生日當天給她驚喜。
然後我們又在11月初要宴客,所以整個是兩頭燒啊!
 
求婚我從今年初開始就在構想,但一一miss掉
 
方案一是在4月去澎湖花火節時,在船上拿戒指給她
不料那是旅行團的包套,船上擠到沒辦法動彈,fail。
 
方案二是騙她去跑步,路上會有很多橋段(煙火/路人給花)
最後跑進餐廳播影片,朋友給驚喜
但最後因為工作的關係我們自己的時間就沒辦法配合,fail.
 
最後這個方案,大約在9月初才想出來。
同事說她姐在民歌餐廳當駐唱,
想說可以請她幫忙求婚
於是就鼓起勇氣去餐廳跟老闆詢問
 
結果是那天她姐那天沒上班,然後當天晚上也有人要求婚。
加上位置太多,我們的人數也不夠到可以包場。
但老闆非常熱心的幫我調配,說可以他們7點求婚,我們可以8點抵達餐廳,9點等另一個時段的樂團上來再上。
他也很有經驗地說他看過很多求婚,講到一半會乾還是得要有個主持人來hold場
他可以幫忙這塊。
提醒我說影片其實不用做太長,約5分鐘就好。
 
場地也十分符合我的需求
有二樓的位置,所以朋友可以先行進場躲在上面準備,
主舞台後面是一大片白牆,可以直接當投影幕,只是投影機要自己準備。
 
1.jpg  
 
就先預訂樓上12個位置以及樓下4個位置。
唯有現場光線五顏六色,臉上的光會很奇怪(left),這個請專業的婚攝來解決就好(right)。
事實證明我是對的啊啊啊
 
3.jpg  
 
回去就創fb社團把大家拉進來。
把所需要用的道具一一協調好(花/汽球/蛋糕)
 
 
第二次去討論流程,細流直接印兩份。
大致上沒有甚麼問題,由於我有點唱3首歌,老闆直接打電話給樂團,樂團表示可以配合。
我們就約當天中午把道具&投影機搬過去。
 
=====當天流程=======
當天早上女朋友要去嘉義工作,我載她去完藉故公司有事先閃。
這還被女朋友po圖罵這是一個fxxk u birthday 
 
2.jpg  
 
我趁機回去把投影機/蛋糕/西裝皮鞋/戒指/看板材料都拿過去餐廳。
之後下午再奔回嘉義載她下班。
  
1900
朋友抵達現場,先至樓上準備看板
總招待幫我試投影機/拿花/拿氣球
 
222.jpg
a_KEV_2604.jpg
a_KEV_2609.jpg  
 
1930
抵達現場,詳裝沒事繼續吃飯。
 
a_KEV_2610.jpg  
 
 
2000
第一對情侶上台求婚,沒想到她們也是結婚一周年過來啊
女朋友以為是請來的臨時演員,求婚到一半自己會被請上去。
我跟總招待還在那邊說怎麼會在結婚周年過來求婚,這樣一定會被識破der blabla。
 
2100
band交接,唱第一首歌時就拿ipad準備的小影片給她看(香港朋友錄製的)
假借去廁所離開換裝
第一首歌<<Can't take my eye off you>> 離開換裝,唱第一拍完播放投影機。
 
第二首歌<<做我老婆好不好>>,第一拍要結束前朋友陸續下去(蛋糕/禮物/汽球)
 
111.jpg  
 
 
第二拍男主角接著唱,從樓梯走下來(緊張到歌詞唱錯XD)。
 
a_KEV_2623.jpg  
 
走到女主角前把她拉上台
 
a_KEV_2633.jpg  
 
 
講求婚誓詞。
 
a_KEV_2648.jpg  
 
獻花跪下(因為太緊張了花還忘記拿)
 
a_KEV_2672.jpg  
 
帶上戒指
 
a_KEV_2679.jpg  
 
女主角哭著講得獎感言(好險真的有哭)
老闆還很專業的cue一下親一個,讓這整個求婚完美結束!
 
a_KEV_2691.jpg  
 
是說那個14吋蛋糕大概可以30人吃,我們只有12人,所以分小塊給在場的賓客以及工作人員吃
因為沒有包場又占了這麼多時間真的有點不好意思,大家都還是很歡樂的說沾沾喜氣沒關係。
總之是蠻成功的。
 
a_KEV_2697.jpg
 
a_KEV_2709.jpg
 
a_KEV_2711.jpg  
 
 
======Tips======
1.有band的話當天播放的影片不需要有音樂,一開始還跟老闆要音源線,老闆果然老經驗。
2.誓詞我是用手機看,如果可以就印成紙本畫面比較好看。
  (不用想要背起來,你一定緊張到忘記)
3.花其實33朵看起來就很多了,不用買到99朵,33朵也代表3生3世。
4.蛋糕前面要請餐廳寫名字或是註明是求婚用(Marry me小牌子拍起來也好看)
5.如果可以注意一下餐廳的廁所位置,當天女主角坐在面廁所的位置,導致樓上朋友事後說都在憋尿。
6.可以的話讓女朋友打扮一下,她說當天是要跟我和朋友吃飯所以才會精心打扮。
   如果她當天穿個t恤牛仔褲滿身是汗上台她一定會殺了我啊啊啊。
 
 ====資訊&花費====
 
餐廳:台南未央歌民歌餐廳 (16人共$9000餐費)
樂團:夜未央(餐廳準備)
花束:清平調(33朵玫瑰共$1500)
空飄氣球:台南蝶衣花藝 ($800)
看板:9*9 ($500)
蛋糕:歐貝拉(14吋 $2000)
錄影:朋友贊助

攝影:木唯攝影 (求婚記錄不在其價目表內,網友可依需求詢價) 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uWeiPhoto/?fref=ts

 
 
arrow
arrow

    YayaAlmo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